close

看了寶哥的網誌討論孩子,我突然想說。


目前,我有一個1歲8個多月的兒子。
身旁的人都叫我趕快再生一個,讓孩子有伴。


獨生子女的缺點我只能概要說個小部份。


大家都說,只有一個孩子會很寂寞,
將來他長大會怨父母,而且他要承擔的壓力太多,
(父母所有的期望都在他身上,想必壓力大。)
又萬一,父或母有一方身體病痛,
獨生子沒人可商量,一個人也無法分身乏術的照顧父母。
(當然,現在父母已經盡量做到以後別靠子女了)


(我有5個兄弟姐妹,當我父母任一方住院時,
我們真正體會:有兄弟姐妹真好!)


當然,獨生子女也是有優點的。
父母可以專注的栽培他,照顧一個孩子也比照顧兩個以上輕鬆!
除了這個,我還真說不出其他優點。


目前,我正準備懷第二胎中。
我屬於不易受孕的體質,跟GIGI拼了很久,還是沒懷孕。
努力加油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en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