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也獻給我大學同學小麥。


有了孩子之後,世界真的變了。
什麼事情都以孩子為主,受限很多。
尤其我自己一個人帶小孩,沒人幫忙我,更累人。


想去吃頓大餐?孩子會在餐廳吵鬧,乾脆在家吃。
想出門逛街?孩子會亂跑,打消念頭吧。
想出門遊玩?孩子不愛吃東西,更不愛喝牛奶,
光想到出門在外的飲食,就頭痛,乾脆回屏東阿公阿媽家。
想外出找朋友?孩子怎麼可能讓你跟朋友聊天,
他會黏著你要東要西,讓你不勝其擾,最後乾脆叫朋友來家裡聚會。


想打電腦?孩子會跟你搶滑鼠,還會隨時幫你關機!
想打掃家裡?孩子會跟你搶掃把!
想看電視?孩子幫你關掉!


當然,或許有人說,等孩子大一點,以上都不是問題。
但對我而言,孩子真正懂事前,都是不自由的!


這樣,我還要生第二胎?
當然,還是得生!因為我找不到工作,哈哈。


PS:
小麥夫婦,我一直很羨慕你們的生活,自由自在,恩愛不已。
以前我總要你趕緊生孩子,現在我改變主意了。
我得告訴你,如果生了一個,一定會被逼再生第二個,你要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en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