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文長,不想看的人就跳過吧^^

孩子出生後,跟保險經紀公司買了遠雄人壽的保險。
最近要更改保單,因為當初是在台中買的保單,
想說請高雄這邊的遠雄人壽公司派員來服務更改保單的部份。
沒想到,業務人員推辭,
說:這是經紀公司的保單,他們遠雄人壽的業務如果動保單(尤其是刪除保險部分),
會引起糾紛,所以無法幫忙。

我有點生氣,我買的可是遠雄的保單,遠雄竟然沒有人可以幫忙。
高雄業務很客氣也很有禮貌的跟我說,他想幫忙,但是幫不上忙,
後來,讓我爐到不行,他說會寄一份更改書讓我寄回遠雄處理。
他還請我致電遠雄的服務電話,說:我有權利跟總公司要求更換服務人員。

當我致電遠雄客服,
客服竟然跟我說:『我們無法更改服務人員,因為你這張保單是跟經紀公司購買的,
如果要服務,也要找當初買的保險經紀公司。』
我問:『如果經紀公司無法給我滿意的服務,那我該找誰?』
客服:『那我們會跟經紀公司說這件事情,請他們去處理,如果這間經紀公司被投訴太多次,
我們總公司可能在下一次合作關係上做變化。』
我再問:『那如果真的遇到任何問題,經紀公司冷淡處理,你們遠雄人壽都沒有人可以來幫我服務嗎?』
客服:『小姐你這是預設立場,今天如果真的遇到這種問題,我們也只能幫你跟經紀公司說明,
請他們處理,因為你是跟經紀公司買的保單,我們委託給他們,
委外的部份,總公司這邊沒有辦法處理你的問題。』

…有點不愉快的掛掉電話…

我想說的是:我雖然跟保險經紀公司買保險,但總買的是遠雄的保險吧!?
怎麼遠雄的人無法幫忙,還得找經紀公司?!那我到底買的是誰的保險?!

後來,客服給我經紀公司的電話,還好,經紀公司人很客氣,
只是説他們的業務範圍還沒有到高雄,我致電的結論也是他們寄東西過來給我,
讓我自己填資料後再寄回遠雄處理。

我只能說,雖然現在經紀公司服務也不錯,但是否跟保險公司買保險,比較保險?
遇到問題,找總公司,總公司才不能不認帳?!至少,總公司全省都有服務處,不怕沒人處理?!
而且,當我遺失了經紀公司的名片,
至少,我還在保單上看到遠雄人壽的服務專線(當然,是無法服務我的專線@@”`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en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